虚拟服务器安全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为加强对学院各虚拟服务器的安全管理,确保各虚拟服 务器安全稳定运行,现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各部门应加强对本部门虚拟、托管服务器的安全管理工作。

(1)明确服务器安全工作的主管负责人,并配备具有 相应能力的工作人员作为服务器的技术管理员。

(2)各部门应将服务器主管人和技术管理员的名单及联系方式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备案。人员有变更时,必须及 时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更新备案。

(3)各部门服务器管理员(包括主管人和技术管理员) 应妥善保护自己的管理账号和密码等资料。

(4)当发生安全事件时,各部门服务器管理员应迅速 采取相应措施,必要时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可给予技术支持。第二条 服务器超级用户的密码要定期更换,设置强密

码:密码长度不能少于八位,应包含数字,大小写字母及字 符,且不得对任何无关人员泄露。

第三条 为了确保虚拟、托管服务器安全,管理员不得在其上进行各种测试实验,不得进行与其所提供服务无关的操作(例如浏览网页、下载程序等),不得安装放置与其所提供服务无关的软件或数据。

第四条 服务器管理员必须按照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求及时安装操作系统和各类应用程序的补丁包,并及时验证生 效。

第五条 所有服务器必须安装防病毒软件,并及时升级病毒特征库。管理员应每天对服务器进行全面的病毒检测,发现问题时及时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安全管理员汇报并协 同解决。

第六条 所有生产服务器必须实施日志管理制度,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保存系统和应用程序日志。

第七条 服务器管理员必须每周对服务器进行应用程序和数据的备份。不进行备份而造成系统或数据无法恢复等后果,应由各部门自行承担。

第八条 对于违反以上条例的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通知整改;对于未按通知要求整改或造成严重网络事故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立即关闭其相关服务器。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