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平台开放使用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云平台的效能,给学校相关部门提供合适的服务器资源,现制订本办法。

1、按照有序推进的原则,首先向学院各职能处室开放。

2、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的资源需求,不要盲目追求越多越大越好,各二级部门正常情况下可申请一台虚拟机,如有特殊需求,请说明原因,提交申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会根据资源的利用率适时调整申请部门的资源 配置。

3、申请部门要填写《虚拟服务器申请表》,所填信息要完整准确,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加盖部门公章后报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根据云平台的具体情况和申请部门所报信息系统的相关情况对申请进行审核,审核通 过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会及时通知申请人。

4、云平台上所开资源为硬件裸资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不提供操作系统等软件资源,但可以协助安装申请部门提供的操作系统。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只对虚拟机里面的硬件资源提供相应的服务,而包括操作系统在内的所有软件系统的各种事宜由申请部门负责。

5、 申请部门要提高数据安全意识,加强定期数据备份

(包括异地备份)等安全措施,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不承担数 据丢失责任(比如存储设备出现无法恢复等严重故障)。

6、 申请部门要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措施,提高防病毒、防攻击的能力,防止自身系统的问题扩散影响到整个云平台。一旦出现影响到整体云平台稳定运行的安全事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权停止造成安全事故的虚拟机系统,并追究相应的责任。

7、申请部门要规范系统里所开通的网络应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不定期地检查,一旦发现运行有不在审核批准范围内的网络应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权停止提供的虚拟机系统。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