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培训中心简介

人员构成:教育技术培训中心现有培训教师6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2名,中级职称教师2名。

中心职能:负责制定教师培训方案及计划,对全院教师进行信息化技术的培训及相关技术支持工作。

发展历程

l 2008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我院教师进行了课件制作等教育技术专题培训。

l 2009 中心对全院137位教师进行了教育技术培训相关问题的问卷调查,初步摸清了我院教师教育技术水平和需求。

l 2010 12月挂牌成立了由教育部高教司委托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委员会授权的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培训中心。

l 2012-2013 建立中心网站,建教育技术培训QQ群,组织参加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24位教师上交作品六件,四组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动画学院陈征、马宇飞、成卓、王青制作的课件《偶动画制作》荣获高职组全国优秀奖。

l 2014年多媒体课件比赛结果揭晓,经贸系安博老师荣获全国二等奖,还获得河北赛区课件组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河北赛区微课程组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

l 2015 全国多媒体课件比赛结果揭晓,多媒体课件:动画学院成卓、陈征、马宇飞、王青荣获全国一等奖,经贸系袁保立、樊莉莉、安博、陈立娜荣获全国二等奖,微课:经贸系安博老师和电子系曲昀卿、董彦宗、王计波、郝娜、殷宗桃荣获全国三等奖。

l 2016年举办《微课程制作培训》报名教师112名,培训分了两个班,共有288人次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发放了培训工作反馈意见表,大多数老师都觉得有必要培训,培训效果很好.

l 2017 举办了信息化技术提升培训和新入职教师培训,共培训教师212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