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软件正版化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各系(部)、处(室)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教科信〔2021〕2号),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版权局、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河北省教育系统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方案》(冀教办〔2021〕65号),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互联网电子邮箱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冀网信办文〔2021〕1号)的要求,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提升供应链安全水平,提升数据保障能力,现在我院开展2021年软件正版化推进工作,范围为全体教职工和所有办公用计算机(含配发笔记本电脑)。工作内容如下:
   1、全员签<个人承诺书>(纸制),中层正职签<部门承诺书>(纸制)加盖部门公章,各部门设备管理员收集存档备查;
   2、卸载MS-Office所有版本(必须使用除外),安装WPS Office 2019石家庄政府版;
   3、所有办公计算机安装<正版软件检测工具>;生成报告单(电子版),以自己的姓名重命名后发给各部门设备管理员存档备查。各部门设备管理员收齐后以部门名命名打包后,同时转发给实训中心和现教中心。
   4、所有配有办公计算机人员网上填写<计算机软件安装信息采集表>;
   5、教务处负责检查各教学系部,办公室负责检查各行政处室。检查内容为<承诺书>和<正版软件检测工具>报告单,并进行现场核查。
   6、现教中心负责,全院软件信息采集整理,正版化工作推进。
   7、实训中心负责,软件资产核定,购买和上帐。
   8、此项工作的服务网址为:202.206.80.131
   此项工作自下发之日起立即执行,下周五(22日),办公室、教务处、实训和现教四部门联合在全院展开核查工作。

 

办公室、现教中心

2021年10月14日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