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处理预案

作者: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为保证我院信息系统安全,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最大限度地消除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和影响,确保信息 系统和网络的正常运行,结合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1、成立校园网网络安全小组,设立专职网络安全员。

2、定期进行数据备份。网管中心负责WEB服务器、邮件服务器的数据备份及所有网络设备配置文件的备份,办公室负责OA系统的数据备份,教务处负责教务管理系统、网络教学平台的数据备份,其他各系部(院)负责各自系统的 数据备份。

3、发现异常情况立即立即切断校园网与互联网的连接, 上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同时上报学院主管领导。

4、分析发生异常情况的原因,找到防范措施。通过分析日志、查阅相关资料,找到事故原因,并研究出解决办法。

5、恢复服务器操作系统。按照防范措施,对服务器进 行重新配置,修补漏洞,

6、恢复服务器数据。办公室负责OA系统的数据恢复, 教务处负责教务管理系统、网络教学平台的数据恢复,其他各系部(院)负责各自系统的数据恢复,网管中心负责WEB服务器、邮件服务器的数据恢复及所有网络设备配置文件的恢复。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