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机房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为保证网管中心设备与信息的安全,保障机房有良好的 运行环境和工作环境,特作如下规定:

1、机房工作人员应对机房的所有设备定期进行检查, 发现故障及时检修,并登记、报告。

2、机房工作人员要保管好用户名和密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因泄漏用户名和密码所造成的事故损失,要按责任 事故处理。

3、机房内服务器、网络设备、UPS电源、空调等重要设施由专人严格按照规定操作,严禁随意开关。

4、机房工作人员要掌握防火技能,应在每学期初检查所配备的消防器材及防盗门,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后勤、保卫 部门联系解决。

5、机房内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在机房内吸

烟。

6、外来实习或因临时性工作需要进入机房,必须经有

关部门批准,并有本中心管理人员在场。非工作人员进入机房,要事先征得同意;未经许可一律不准触碰开关和设备, 否则后果自负。

7、接待校外来访人员需经主管领导批准。

8、机房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交接班记录。

9、双休日、节假日,要有专人值班,检查网络运行情况,如发现问题应及时解决,并做好记录处理,解决不了的 要及时报告。

10、如遇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必须在第一时间内通知部 门主任、主管领导。

11、保持机房安静、整洁。严禁携带食品进入机房,并 定期灭鼠。

Copyright© 2018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院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长兴街12号 邮编:050081 电话:0311-85333755